時光過得好快,上個月的今天我們一群中山南街的朋友們才正要出發前往東京舉辦我們第一屆海外時光寶盒呢!!

從第一次2006年人生第一次出國出差到今年差不多10個年頭了!!~

除了中間一次帶媽媽出國去北京旅遊之外,其他的旅行都是自助旅行。

真心覺得在旅程中好旅伴真的帶你上天堂,加上我語言也沒多好,脾氣也沒好到哪邊,又很愛划不划算這件事。

所以我這幾年的旅行基本上除了我老公之外,就是我姊~除了他們兩位之外,我都會蠻擔心是不是會反而搞砸這趟旅程和友情

他們兩位配合度高到沒話,真是我的一生的好旅伴~~

以下這種兩種是我個人的好旅伴定義是:

隨心所欲型==>

對行程完全沒意見,隨遇而安,出發前完全信任主辦人,玩樂中配合度超高,對於行程臨時變動也都可接受。

認真嚴謹型==>

出發前會認真做功課,提出建議或自己想去的行程,對於行程會認真研究,在玩樂中可以做為協助主辦人交通等其他各方面,只要事前告知或多數人臨時決定的事情,也展現出高度配合的態度。

總歸一句,好旅伴就是有意見出發前一定要提出,玩樂中請互相體諒與配合大家的決定,保持著愉快的心情享受旅程

不過去年的13天中部關西之旅第一次有除了家人以外一同出國旅行,就是綠茶~

還好他也是算蠻好的旅伴,出發前他告訴我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三餐準時吃飯”

雖然不是很大的問題,真心覺得還好我有提前問過他的需求。

像我們夫妻已經認識綠茶超過10年,但也沒想到他的需求會是這個。

建議大家出發前最好做個行前溝通,一定會讓你們的旅程更加完美!!~

好了~~廢話說太多,以至於本想說到的首次海外旅行還隻字未提~就只好留待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