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有第二天的曼谷遊記了..

哈!!寫遊記真的很累捏...

那我們在一起時光倒轉吧!~

===============================

今天的行程呢!!很簡單就是shopping

本姑娘我呢...把所有 shopping的行程都排在前兩天

後面幾天都是文化觀光之旅....

所以下面就是今天的簡單行程囉!!

預定的行程:恰圖恰假日市集(JJ market+JJ MALL)+暹羅Siam/Siam Squarel+建興吃晚餐

早上從AK舊館出發之後,走出來就發現到這間似乎是曼谷當地的幼稚園!

感覺挺高級的!有點洋味的風格!~挺不錯的...而且泰國從小到大學...是都規定要穿制服的唷

小學生穿制服很可愛..大學女生穿制服就感覺很火辣(他們的衣服都很緊身)

DSCF4447.jpg 

本來預定前兩天是有附早餐的..不過因為第一天一些意外...詳情請看 端午曼谷六天姐妹快樂自由行--第一天下半部"泰國曼谷我們來囉"

所以我們就只好自己解決囉!!~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早餐該吃甚麼好..所以在泰國我們幾乎都是在便利超商解決的...

而且重點是...他們的漢堡還真不錯吃呢...又便宜...又可以看你愛加啥就加啥

真相請看下圖!!

DSCF4449.jpg  

上面的圖案就是看你選擇哪種類型的漢堡!!超便宜的...最便宜的才18元呢

當然我們就是選擇這個囉..所有的青菜就如圖一樣..都是自己來..

連醬也是自己加...不像台灣是一包一包的拿...

DSCF4452.jpg 

青菜的選擇...看你愛加多少就加多少..主要有:番茄.大黃瓜..生菜..洋蔥!!~

醬的話還蠻多種類的..不過我們都是加番茄醬還有黃芥末醬而已(瓶子上都有圖案和英文可以對照)

下圖就是還沒有加任何配料之前的模樣

選擇好你要哪種漢堡之後跟店員比手畫腳之後...她會主動幫你加熱....然後拿給你加料...在結帳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大推薦唷(如果在曼谷不知道早餐要吃甚麼的話,不仿可以考慮7-11唷)

DSCF4451.jpg

PS:不過聽AK說曼谷的7-11不像台灣的,甚麼傳真影印之類的服務都有唷...就連賣郵票都沒有唷!!

這點就台灣的比較贊了!~

DSCF4457.jpg   

因為今天是要去曼谷最有名的周末市集(會排在第二天主要也是因為,這個只有六日才開唷)!

這是我們每天出門的MRT,就是地下鐵(是走地下化的,一進捷運就有冷氣,而且不用曬太陽)

因為這點,所以我比較喜歡做MRT。GO出發囉

DSCF4461.jpg

這是我和阿帆在車上拍的倒影...因為我們沒帶腳架...所以合照會比較少,所以我們都用這樣的方式來拍!!

DSCF4462.jpg   

看我姐這張就知道她心機多重了,害我的臉變很大(請勿在內心說你臉本來就大丫!!~)

OH!YA 第一站的目的地:恰圖恰假日市集(JJ market)到了

洽圖洽市集是曼谷非常有名的shopping景點之一,而且跟團是絕對不會來這邊的唷..

因為這邊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市集,足足有80個足球場大唷!!~(阿帆買的某集商業週刊也有介紹這邊唷)

但是請不要在chatuchark part站下車唷...要到Kamphaeng Phet才下車唷!!

DSCF4466.jpg   

我這個樣子像不像背包客呢!!~幾乎我在曼谷都是這麼模樣....

而且因為市集裡面怕會有小偷...所以出門在外我們還是要保護一下自己唷

這張照片的背法...絕對是優良示範!!~因為真的人很多唷!!請自己小心

DSCF4472.jpg  

我們到了!而且我們一下來就是服飾這邊的區域!!所以非常好...我們一路逛丫逛!!~

所以記得再2號出口出來就是這個區域了

DSCF4475.jpg

而且裡面真的很熱...想想看這麼大的地方,全部都是用鐵皮屋蓋起來的...再加上曼谷的天氣..

OH!!真的很悶...所以請記得要去這邊玩的朋友丫..一定要準備開水..還有女生一定要把頭髮綁起來..

要不然包準你熱到爆悶到爆!!!~(我們大約到的時候是快10點左右,就已經很熱了)

DSCF4476.jpg

裡面東西包羅萬象...你想得到的都有賣...衣服,首飾,禮品,寵物,家具,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全部都有!!

而且我們非常利害的有找到傳說中的7對100的耳環...不要問我怎麼走,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走到那邊的

DSCF4477.jpg

真的這個耳環很划算,不過樣式不算太特別,但是很多可以選擇唷!!

跟台灣那種一對40的樣式差不多...所以實在是非常划算啦!!~

DSCF4478.jpg

走著走著...接近中午的時刻,越來越悶..所以和阿帆決定走出鐵皮屋外透透氣

所以我們就往外走,就發現到大家所說的地標...鐘塔...蠻有西方味道的塔

DSCF4479.jpg  

本來和阿帆我們就一直兩個人在互拍對方再塔下的樣子,一個很好心的外國人

就主動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真的就甘心ㄟ...看我們兩個小女人沒有一張合照..

所以就有留下下面這張照片的姊妹合照。

DSCF4482.jpg  

這時候,看到一攤賣一個賣禮品的店家,好像還不錯耶!!

所以我們就過去挑呀挑..就在挑的正高興的時候,居然下起了超級大雨(本來一直就很擔心我們會每天都碰上大雨)

因為我們雖然是五月底去,不過泰國的雨季正是6~9月,所以我們也算是雨季的前期到泰國的

DSCF4485.jpg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因為我們還沒買完結帳,所以老闆非常好心的也收留我和阿帆在他的小攤子裡面坐著..

不但把電風給我們吹(雖然下雨但是還是很熱),還拿椅子給我們坐著,店家的其他小姐就在屋簷下等雨停,

請看上面這張照片的左方那位小姐....你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

DSCF4487.jpg  

泰國的雨..是那種來個快又急,但是走的也超快的...沒幾分鐘,雨就不下了

但是在去之前,就有聽說泰國的排水系統不是很好...你看這張照片才沒幾分鐘,水就這樣遊進來了..

DSCF4490.jpg

這張照片是放晴過後..我們走出去要準備繼續逛的時候的照片...

看看沒10分鐘的大雨,就把地面搞成這樣...所以在曼谷...拖鞋+短褲就是最好的打扮唷....

幾乎這邊的人也都是這樣穿唷!!女生如果來到這邊大SHOPPING的時候,別忘了一定要綁頭髮

要不然真的會熱到翻天...

DSCF4491.jpg

這家餐廳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似乎好像蠻有名的...好像叫做佛陀餐廳..吃飯的人非常多...大部分都是觀光客較多

不過因為沒有冷氣,而且我們後來的目標是JJ MALL..所以就看一眼拍張照就離開了

PS:中間那女生是在瞪我嗎?奇怪...怎麼我每次在國外亂拍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在瞪我...

日本買可麗餅的時候也是.....詳情請看日本遊記...(而且泰國真的很多..外國男+泰國女的搭配組合耶)

DSCF4494.jpg

因為接近中午...所以洽圖洽時在是越來越熱...越來越悶

所以就在逛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就開始往JJ MALL前進...

不過呢..實在是太大了..我們根本就搞不清楚方向要往哪邊走..

一路問了很多人...而且有些人還亂指..差點害我們走錯方向..

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都知道,所以問店家比較保險唷!!而且這邊賣東西的店家英文都非常好唷!!

挖...終於到了JJ MALL了!!~真是太好了.在MALL外面有一排都是小吃攤..

看起來都還蠻乾淨..也很特別..不過我們因為在市集裡面買了很多東西..所以雙手幾乎沒有空閒可以拿東西吃了

所以只拍了上面這張照片....覺得那東西很特別..不知道到底是在賣甚麼..

很像麵包...不過又有點不像....不過因為我們沒買!所以至今這個還是個謎....

DSCF4495.jpg

一進到MALL裡面...一陣冷氣吹過來..真是太好了!!~不過人超多的..

跟之前AK在部落格貼MALL剛開幕的樣子是完全不同的...

人超多的!~

 DSCF4497.jpg

其實JJ MAL,賣的東西真的市零瑯滿目的...不過我們在問路的過程中碰到的泰國太太,都跟我們說要買東西的話

還是在洽圖洽買比較便宜唷!~不過切記一定要殺價唷...因為一定有可以殺的空間唷..即使這邊是批發市集唷~

JJ MALL裡面也是可以殺唷。因為我們因為買了六組球燈,所以太大了..就買了一個可以拖的簡易行李箱

是最大的size,老闆娘的開價是大的590吧,我殺到400元成交,不過我可是凹了非常非常久....所以這個價格可遇不可求唷

DSCF4498.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來JJ MALL的主要目的地,美食街....準備吹著冷氣吃著飯...

不過在我們吃飯前,逛到2F的時候,又買了成對的情侶枕頭套四組...我兩組阿帆兩組...也很便宜唷

好像才200出頭吧!!~

DSCF4499.jpg

這家就是我選定要吃的店家,因為昨天吃過BIG C裡面的炒飯,讓我愛上泰國的炒飯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GOOD!現在想起來都讓我回味無窮

重點是價格又便宜!~炒飯也都30~40元不等..如果比較豪華一點差不多也50左右

JJ MALL的價格就比BIG C貴一點!~

DSCF4500.jpg 

泰國最愛的鐵板~~不管賣甚麼很多都是用一個大大的鐵板來烹煮東西!!~但都是好吃的不得了

完全打破上次去普吉島...對於泰國料理又鹹又甜...不怎麼好吃的印象

DSCF4502.jpg

你看看我的有多好吃呢!!~而且一定都會有旁邊這些配菜,可能比較開胃吧~但是我不愛!~

DSCF4503.jpg

這個MALL,賣的東西大多以衣服,飾品為主!裝潢的感覺很像台北的光華商場...但是六日的人一樣非常多

DSCF4504.jpg 

逛玩出來的時候,剛好外面有當地正在舉辦小朋友表演的活動,還蠻熱鬧的!!~那造型就贏了啦~這麼功夫..

DSCF4506.jpg

這是曼谷的天空,一點都不像剛下過超級大雨的樣子!~

真美真有活力。

DSCF4507.jpg

剛好看到!!~一個牌子有寫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趕緊拍下來,不過意外又拍到曼谷超密集的電線組合

我沒說錯吧!!曼谷的電線真的都是這樣唷!~

DSCF4508.jpg

這張照片!乍看之下一定有人看不出來我在拍啥吧...

是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說,曼谷停車跟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唷!

曼谷停車除了有畫線的格子可以停之外,連車道都是可以停的唷...就是你想要停在別人後面,前面擋住別人的車..都是可以的唷

但重點是!不可以把車打成停車擋,應該是打空檔吧!!

因為曼谷是可以用手推,把阻礙你出入的車推開的....

DSCF4509.jpg

看玩上圖再看這張,居然就這麼巧讓我真的見識到曼谷推車的模樣ㄟ...如果搞不清楚的朋友們...

請好好看這兩張照片...會發現那老兄真的在推車...但是..也讓我拍到了...他把別人的車推到撞到另一台車了...

如果我的解釋看不懂的朋友,可以連到這個部落格去看看,當初我就是看他的部落格看到這樣的風俗民情的

瘋泰國 Day 1-到達篇 

後記:在曼谷我們可說是在這個市集,買了最多東西了,因為其他的百貨公司其實也都還是很貴丫...

不過這邊的衣服我覺得不會比台灣便宜到哪邊去,而且現在像士林夜市也常常有那種2見三百的價格

所以除非覺得還不錯或是比台灣便宜的牌子,我和阿帆才有下手...不過有些網路上賣泰國帶回的東西

真的有些都賣的也高出成本太高了吧!!~像是球燈...我和阿帆因為買了六組..所以一組才70元

我上網去看,發現居然居然最便宜的要賣到300以上,叫他們去搶算了!!~

害我很想批球燈回來賣....就不相信他們的品質是有好到哪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