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上一篇"端午曼谷六天姐妹快樂自由行--第一天上半部"姊妹飛出去囉"

我們終於從香港飛到曼谷囉!!~

一出來!~就看到網路上所說的曼谷機場!!~

真的超大的耶!!~我們走電動走道也都走超久的!~

而且一出來就可以感受到曼谷的國際化,幾乎10人裡面有6個是外國人的長相!~

華人樣子(香港,大陸,台灣)的並不多!~

這也代表開始考驗我們英文能力的開始了!~

CIMG6974.JPG    

走出來!!準備要出關就看到在BOOTS旁邊兩尊超大的神像,處處可感受曼谷機場的泰國風情!~

而且真的機場超大的!~~好像比之前去的日本成田還有普吉島的機場大好多的樣子耶!~

而且蠻有泰國特色又有設計感的模樣!~

 CIMG6993.JPG   CIMG6998.JPG   

出關之後!~一路就一直看著指示牌走出去!~其實沒想像中的困難!~

只要做好功課和加上一點點破英文!~一定走得出去啦

可能因為我們是轉機的關係,所以我們到的時候行李早早就已經到達旋轉盤了

我們拿到行李馬上就快速找作TAXI的地方!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就發現別人說現在TAXI的服務中心已經改成在入境的同一層了

(入境層是機場排班制的所以需要加50THB,可以到出境層搭回頭車的TAXI不用加50元)

但有人說搭回頭車不好!不過我覺得排班制的我是也沒感受到有甚麼比較好的地方!

CIMG7008.JPG

排隊等TAXI,會有服務人員將飯店地址從英文翻從泰文!~不過就我們的經驗,他們是只有寫個大概!~而且加上聽AK說泰國目前還有不少人是文盲呢!

CIMG7009.JPG

一出來就可以感受到泰國的悶熱,不過剛好我們從台灣出發的時間,台灣也是一樣的熱

所以感受沒這麼強烈!只是覺得悶了點!~

 CIMG7011.JPG 

上面這位老兄呢!!就是我們的第一位司機,也是唯一有拍照的,應該也有發現泰國跟台灣一樣是開車相反的方向!~

此時司機大哥正在跟我說我們住的地址到底在哪邊..

原因就是剛剛我說的!!機場人員只有寫上路名,而且後來我拿地圖出來跟他說在MRT哪一站附近之類的!!~

還是沒辦法,一直叫我把地圖上的路名念給他聽!~唷!~泰國的路名都一大串!~看起來是英文,但是我想英文再好的人也很難直接羅馬拼音吧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照著上面的中文~意思意思念了一下,但是司機大哥始終搞不清楚在哪邊。

後來開了一點點路,司機大哥拿起手機問我們有沒有電話號碼,馬上就CALL OUT給AK了!~請他幫忙!!

再打電話的時候,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厲害,因為司機大哥是一邊聽我念號碼一手撥手機一手開車。重點是他正開在高速公路上呢!~

真是怕怕--下面這張是他們的車牌號碼!大部分的TAXI是會把車牌用在旁邊的!

CIMG7015.JPG  

一到泰國第一件事情讓我們驚訝的是"電線也太多了吧"

整個密密麻麻,不知道他們的泰電要怎麼維修呢

CIMG7026.JPG

看不清楚是吧...在看下一張就更清楚明瞭了!!而且幾乎每個電線都是這個樣子唷!我們只是隨手拍拍

CIMG7027.JPG

OH!!YA做了約30分鐘左右,終於抵達了AK的舊館,我們似乎是最後一批客人!!

你看楊帆帆有多開心!!一路上他都一直再拍照!

後面是兩個電梯,我們晚上回去搭的時候,電梯的地面有點不是很平,也有點小髒髒的!!

而且晚上有點事情,所以有點不是很開心!!~後面會提!

CIMG7033.JPG

我也馬上在櫃台前拍照,AK似乎出去了!櫃檯的一個泰國小姐有幫我們打電話叫AK回來!

CIMG7037.JPG 

後來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又碰上AK有另一組客人(應該是AK在部落格上寫的兩位正咩)要搬到新館去

AK就教我們把東西放這邊,然後我們把錢算一算就跟著過去新館那邊看看!

看完之後AK就帶我們走一次到MRT的路線,順便讓我們看看附近的菜市場!

CIMG7040.JPG

AK也帶我們去喝好喝的泰式奶茶!!之前聽說泰國奶茶很甜!!~不過AK帶我們來喝得這家超好喝的

不甜,又乾淨!~GOOD(後來我們要回去的時候有跟AK說,他說他發現到更好喝的奶茶,如果後面有住AK的民宿可以再問問他囉)

CIMG7041.JPG

下面是菜市場和捷運站對面的大樓!!~這邊附近真的都是泰國一般住戶和上班族,不是觀光區。而且環境還蠻不錯的

CIMG7042.JPG  

這就是我們最常搭的交通工作--捷運

泰國捷運有分:MRT和BTS簡單分就是MRT是地下鐵,BTS就是空鐵

這站就是AK民宿附近的MRT--SUTTHISAN(念法:蘇梯散)

CIMG7045.JPG       

MRT購票的方式:都有英文,購買方式又很簡單,大家去到那邊不用擔心。MRT的是用代幣(跟台北的一樣)

 CIMG7057.JPG  

今天是星期六!!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車上人還蠻多的呢

如果去掉我後面那個外國人!!你看像不像在台北呢!!~(其實曼谷超繁榮的!!阿帆覺得比台北還繁榮呢)

不過曼谷和台北的捷運我個人覺得差別是在電扶梯的速度!!可能因為曼谷熱!所以上下的速度都超快的耶

回來台灣覺得台灣的好像龜在爬唷!~

還有一點是冷氣!曼谷的冷氣超強的!外面超熱裡面超冷!!~急速冷凍

CIMG7064.JPG CIMG7065.JPG

終於要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我們預計一開始就先去百貨公司去逛逛!~

而曼谷主要兩個SHOPPING MALL都是在BTS線上的!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做到MRT的"蘇叁隈"然後換到BTS的ASOK"阿搜科"

BTS的卡片就像有點像以前的台北用的卡片一樣

CIMG7068.JPG

這就是BTS月台的樣子!~

CIMG7069.JPG 

看小帆的臉應該可以感受到曼谷的熱吧!!他臉都紅紅的!!

CIMG7073.JPG 

一出BTS捷運站口就發現兩旁的店家!這家好像是賣一些唱片之類的!

CIMG7081.JPG

我們今天預計要逛的目的地就是曼谷的世貿中心!!就是三個大百貨連在一起的超級大MALL

跟著指示牌走道出口五六...結果就走到了另一個曼谷的老百貨公司叫做"central world"

不過我們經過我們逛街的結果,這邊居然是我們逛來逛去最便宜的一家MALL。

剛好我們去的時間他們正在打打折扣呢,下殺三折

CIMG7082.JPG 

後來我們大致逛逛後就還是繼續我們原本的目標的世貿囉

因為還要是要去換錢和BIG C買一些有的沒的零食。走了非常久的路才走到真正的出口九的方向!~

而且一開始我跟姐姐說怕super rich會關門(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聽說只到下午四點而已)

super rich的位置其實蠻好找的。就從Big C同一個方向直走,會遇到不算小的交叉路,

就往那條交叉路走進去就會先看到一家橘色的super rich(我們都沒在這邊換過)

所以不知道差多少,因為在網路上大家都說綠色的匯率比較好

不過我們在綠色的換是0.92和0.94比台灣的0。99好太多了

而且人潮也很明顯有差別,綠色的可以說是人滿為患,橘色幾乎都沒啥人。

遇到第一個交叉路就左轉在大約走兩分鐘的路就可以看到一家橘色和一家綠的色rich囉

換完錢出來,就先到世貿去逛逛,發現疑似四面佛的神像

CIMG7088.JPG 

一邊是神像,看起來是用黃色的花在拜(不知道是不是橘花)

CIMG7090.JPG 

另一邊是象神,是用玫瑰花在拜拜的,所以看起來顏色非常鮮艷也非常漂亮。

而且在拜的人都非常的虔誠唷!!要拖鞋子跪在地上拜

CIMG7092.JPG

而且此時就來了一個人!過來開始跟我們說這邊是什麼甚麼!不過因為我實在是英文不太優,加上他的泰式音調有點重聲音又好像燒聲的很嚴重!

大致只能聽出來說這邊不是四面佛,四面佛在哪邊之類的,還有這兩邊開放時間等等之類的大重點,小細節就聽不懂了

而且當時因為看太多網路上說曼谷觀光景點都會有一些騙子!!所以我就也沒啥用心聽

後來準備要走的時候才發現到,那邊居然也有一個穿著跟他一樣的衣服的人,才發現那個人應該是他們的解說員!!~

曼谷的觀光做的真好!!台灣要加油丫!~

 CIMG7094.JPG

有發現我在哪邊嗎??

我正在看著世貿呢!!超大的呢!有多大呢!

看下圖你就知!!

曼谷的世貿就是三個大百貨公司聯在一起的呢?

之前食尚玩家還有其他的電視節目都有介紹過呢!!

百貨裡面可是還有接駁車接送的唷!!你說大不大!~!

下圖是MALL外面的廣場!

CIMG7093.JPG

這張是ISETAN我們沒進去,聽說裡面東西都稍微貴一點點~!

CIMG7095.JPG

這張是我們在central world外面的廣場拍的!!看廣場就知道有多大!因為我們根本拍不了所有的MALL!!太大了啦!

CIMG7113.JPG

我們一開始就是主攻裡面的NARAYA!!這是重點!看我後面的人潮你就知道有多可怕了

這家店聽說是旗艦店!超多人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很多款式都被旅行團的人掃光光了!

幫同事買的都買不到!!~>。< SORRY!

但是我手上那一帶幾乎都是姐姐買的,不過也大部分是送人!我只有買一些些送給別人而已!

因為我想說來過泰國的人幾乎都會有買,所以就買一點和幫別人代買而已!~

CIMG7099.JPG

CIMG7096.JPG

這張更明顯感覺到人潮,勸大家要買要早點來!!我們是下午去的很多款式都沒了!!~

CIMG7097.JPG  

曼谷不是向大家印象中的泰國就是很落後丫!甚麼等等的

曼谷可是國際的世界中心呢!非常多觀光客,非常的國際化!看他們的百貨可以感受的出來

不過我覺得百貨公司的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耶!很貴耶!所以我們都是逛逛看看而已!

不過聽AK說泰國一般上班族大概才8000台幣上下,但是看他們的百貨公司!裡面也是不少泰國當地人在買東西

我想他們的貧富差距一定相當大!

CIMG7100.JPG

下面這個圖好像是,世貿裡面的電影院!!聽說在泰國看電影很不錯唷

便宜設備又好!!如果英文不錯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CIMG7101.JPG     

在電影院看到的裝飾藝術!後面的電影海報還蠻妙的!應該是有關佛的吧!

CIMG7107.JPG  

還有另一棟ZEN還沒逛到!不過因為我們晚上要去看SHOW所以時間上需要控制一下,

而且加上我們從10點多吃完飛機餐之後就沒再吃過東西了!所以早早就餓了!

一出來在天橋上拍的場景!!曼谷聽說一定會碰到塞車!而且塞車的時間只有一個

就是從早塞到晚!~果然上去看才發現真的在這邊塞到暴耶!

而且各種顏色的車都有耶!泰國果然是個色彩繽紛的國家!

CIMG7119.JPG 

過了這天橋!就到了世貿對面的BIG C,應該來過曼谷都知道這是一家甚麼店呢

其實他就是一個大賣場,像家樂福一樣!(泰國也有家樂福唷)!

不過和姐姐討論了一下原本是說要買東西的話時間一定來不急!所以就想說在這邊吃吃東西就好

明天在過來逛囉!

我和阿帆都點了同一家的炒飯!很便宜唷才40元左右吧!而且泰國炒飯超好吃的耶

這家是我們吃過之後覺得最好吃的一家!不過泰國炒飯旁邊都會有大黃瓜還有番茄

以及一塊小小的檸檬!不過我幾乎都沒碰過那些配菜!不過我姐就很喜歡吃旁邊的大黃瓜

 CIMG7122.JPG

泰國香米果然還是炒飯比較適合!!超好吃的

CIMG7123.JPG

而且因為太熱了!又渴!所以我們又各教了一杯可樂來喝...

但是泰國的飲料有一個超大特色!就是冰塊超多的哩!

你看我們已經喝完了,還這麼多!在台灣一定被罵死!!這冰塊應該有8分滿吧!

我都來不急說少冰的時候,小姐就已經撈好冰了!是超出杯子滿滿的冰塊唷~~

CIMG7125.JPG

吃飽喝足了!就剛好接到AK來的電話,說要跟我們約在門口!不過我們因為大包小包的所以一定要先回民宿

當時才五點半快六點!想說應該時間還早吧!沒想到........

在BTS天橋上聽姐姐說應該這個才是四面佛,如果有錯請大家告訴我唷!!

CIMG7134.JPG

因為今天一早三點就起床逛到現在,實在是疲憊到不行!

所以我才安排今天晚上看SHOW!!你看我這張照片說有多累就有多累!

CIMG7137.JPG   

結果我們從奇隆站做到我們蘇梯三站的時候因為等車換車等等的

AK叫我們就先把東西放到新館去!出來走做到捷運準備往泰國文化中心站的時候大約就已經七點初一點了!

真正到那邊也差不多七點快半了!!又坐在那邊等接駁車,等了非常久才來,而且因為我們是最到最後一班車所以司機也在車外等了一下才開

到那邊差不多就50分了!一到那邊就看到AK坐在那邊等我們

真是拍謝唷!!時間果然抓太緊了一點!不過好加在順利抵達!

今晚我們看的SHOW就是--Siam Niramit天使劇場

跟AK買是不含餐850吧!!(應該沒記錯吧,AK如果我記錯的話請提醒)

但是位置超好的!!我和阿帆就是坐在正中央!!那排就是幾乎跟舞台是平行的

不用低頭不用抬頭,就是在好在我們正前方!!

CIMG7141.JPG

看完SHOW其實已經9點多,照片都是出來後才拍的呢!!

CIMG7143.JPG  

其實外面的景物,感覺蠻多樣的!不過看起來不會很大。這邊應該是開場前會有一些民俗技藝的地方

CIMG7149.JPG  

這邊是有一些表演音樂的表演者!!

CIMG7154.JPG  

所有擺設我覺得最漂亮就是這個大象了!!

可能因為我去過普吉島看過幻多奇樂園中的表演!

所以覺得這邊的裝潢,好像來的簡易一點

幻多奇外觀的裝飾等等的好像都比這邊來的壯觀!

很多人都會說天使劇場和幻多奇的SHOW是很像的

我在看天使劇場的簡介的時候也是這樣想!!

因為兩個SHOW都是在演泰國的歷史!!!

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各有優點!!

就SHOW本身我覺得幻多奇的比較嚴肅,天使的比較幽默

但是舞台的效果!我覺的天使的不輸給幻多奇唷

只是外面的一些設備還有裝潢感覺就真的比幻多奇差一點了

但是我比較喜歡天使的SHOW!!中間串場表演也好笑多了!

CIMG7157.JPG 

 CIMG7159.JPG     CIMG7158.JPG 

泰國一定會有的就是大象囉!!~

看這邊應該可以感覺到比較簡單的裝飾吧!

CIMG7161.JPG   

他們都是剛剛的表演者!他們都會在那邊給大家拍照!應該是不用給小費的吧

因為我們是沒看到有任何人給他們小費!

在那邊好像有兩組人員!不過我們等了蠻久才輪到我們拍!!

可是很多人在等著我們下來呢!!

 DSCF4428.jpg DSCF4429.jpg   

最喜歡跟大象拍照了!!不過不知道幹嘛小帆要擺這麼老套的POSE!!

DSCF4433.jpg  DSCF4435.jpg 

最後我們要走出去的時候!就跟門口的真正的大象拍一張

而且我們視等到幾乎沒人的時候才走的呢

就是因為想跟大象拍照!!而且其實小帆在拍之前大象就超想走的哩

不知道大象哪來的感應知道他下班時間到了!!

自己要往回走!!

忘記在拍小帆之前還視之後,有一個女生一直要拍

訓象師就叫大象把那個人捲起來拍照!結果那個人下來一直說很痛之類的

小帆就拍完的時候因為大象太想走了!好像他身上的毛也有掃到阿帆

阿帆說真的很痛!!想必那個被大象鼻子捲起來的女生一定超痛的吧!!

DSCF4437.jpg

最後我們回到AK的時候,就先打給AK要連絡拿鑰駛等等的!!

大概這時候就已經快11點了!

AK就請我們去幫他帶一組客人到新館!沒記錯的話那時候還下雨呢!

而且我們繞了一大圈才走到約的地點(因為我們一開始下錯出口)

後來到了新館之後,其實我們就一直在那邊等AK拿鑰駛還有我們的東西給我們讓我們快快去舊館休息

我們應該在那邊等了有15分鐘左右,不過因為AK好像有別的客人的關係在處理

後來我們拿到東西就去舊館(走路要10分鐘左右),此時我們非常之累(大約晚上11點半)

後來拿好行李,開了門!覺得怎麼跟想象的有差距

房間有一股很怪的味道!棉被也感覺沒有洗過!就整個感覺是很不乾淨的樣子!!

再次打電話給AK確認識不是這間!!才發現AK拿錯房間鑰駛給我們了!

我們又在房間等了大約10~15分鐘左右,

此時因為實在太累的,早上三點就起床搭飛機,轉機,逛來逛去,看SHOW。

跑來跑去的,又加上本來可以早點回到房間休息的!!

所以就有一點點不是很開心!!

後來AK終於來了!!又覺得他也很可憐!很忙!!

他也是忙東忙西的!!這也是我為什麼說!如果AK不這麼忙就真的是一級棒了

除了這點以外!真的極力推薦AK因為我們後面也是麻煩他不少!!

不過也是因為今天的小插曲!!我和阿帆都破紀錄戴隱形眼鏡超過22個小時

眼睛都要瞎了!!

第2天的遊記~~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