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看到貴婦奈奈寫的文章!~

看的時候!心有戚戚焉!~

雖然我化妝速度算是快的了!~

不過總是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準備東準備西的!~

ㄏㄏ

分享給大家看看!~

===================================
前天跟小男友吃飯的時候,他跟我分享最近的心事。

『我那天去麥當勞,看見一桌一桌的年輕人,好像在聯誼,又好像在約會,因為看得出來每個女生都很精心打扮,頭髮都有特別整理,妝也化得好好的……』

他抬起頭看我:『可是妳現在跟我出來都不化妝了。』

什麼?只不過到隔壁巷子吃半小時的飯,幹麻化妝?『可是,我們只是出來吃個飯耶?』我說。

小男友嘆了口氣:『對啊~這樣只剩下生活,不叫約會。』

我們每次出門的確都只是趕著買一些必需品,去去家樂福、去去costco,連去信義區的新光三越也可以是只吃吃個阿官火鍋或GB,我甚至在新光三越都可以素顏戴眼鏡外加T恤牛仔褲,自以為:『反正出來一下就要回家了啊?何必這麼麻煩?』

他也順口提了我只在出席自認重要的場合會化妝,會穿像樣一點的衣服,所以他覺得我都不重視他。

啊~我懂他的心情!被男友這樣complain,也該重視一下他的感受。我沒頂嘴的說:『喔!好!那你要先跟我booking。』

『什麼?我跟你約會還要預約!!』哇塞,我沒化妝跟他約會了好幾年他都沒這麼氣!聽到booking倒是沖上天了!

『幹麻氣?你跟我booking我才能規劃一下化妝的時間啊!』這意思是說,我知道今天有約會,就必須提早一點起床寫稿、做家事,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前把自己的妝搞定。我很重視約會才要你booking耶!

男人都不知道女生出門一趟得花多久時間?以前有個已婚的男同事跟我說:『睫毛膏不是只要咻咻就可以了嗎?』我們請下面那位年輕的小女孩告訴你。

她今天示範的是宋慧喬般自然無瑕的裸妝。重點是,這只是自然無瑕的妝喔!不是改頭換面喔!也就是說,化一個你以為好像只要抹抹粉,畫畫線就OK的妝,好像跟你同時抓抓頭髮、噴噴香水就可以出門的妝,到底要多久?
 

這女孩好可愛,年輕的肉體好有彈性,看她抹保養品的時候,臉上的肉還新鮮的彈來彈去就覺得真可口)

實際化妝的時間比影片還要長。我也都用刷具整臉,省粉底液又不沾手,速度快著色力又強。

如果想改頭換面呢?比如,三十多歲的我需要的程度,可麻煩的咧!



超過30歲的女生,素顏時臉看起來都比較腫、比較平,奇妙的是只要上了粉底液,臉就緊實拉提很多,不需要什麼特別具拉提效果的粉底液就有這樣的神奇效果,整個妝化完五官清楚又立體,隔一條馬路都可以看清楚站在對面的女生長怎樣。

上一期壹周刊轉錄外國報導,幫好萊塢女藝人的生理年齡和外表年齡打分數。他們認為茱兒芭莉摩的生理年齡和外表年齡落差最大,形容未上妝的樣子像鬆餅。


要我呈現一個妝髮衣服都OK的狀態,至少需要一個小時。這還是動作快的時候。

一個我很期待的約會,演講、通告、餐廳吃飯或一個Party,我必須先洗頭、洗澡,把頭髮吹乾,基本保養後,開始處理臉上各處多餘的雜毛,偶爾還得把眉毛打薄。

遮黑眼圈、遮鼻翼、遮唇邊、遮黑斑、遮東遮西。刷上粉底液,刷粉底,刷眉毛,刷眼影,刷亮顴骨和T字,刷腮紅,刷上下睫毛……刷有的沒的。描描上下眼線,描裡描外,然後開始開電棒捲頭髮。

用完我還得馬上把用過的刷具洗一洗,晾著。

接著開始挑衣服。有車接送我才會穿細高跟鞋和飄逸的洋裝或裙子,自己走跳搭捷運公車,我一定是粗底高跟鞋加褲子,沒得商量。

每次出門都要這樣多麻煩啊!更別說回家卸妝多整死人。

不過,我得重視男友的客訴。下次我想隆重的化這個妝(按此連結)給他驚喜。

這影片也是差不多的妝,但上面文字連結的影片比較美。


PS:我今天要跟小男友約會,因為他booking了。

===================================

以上文章引用貴婦奈奈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big99/25085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