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廢話連連的,就知道我有多緊張要負責我們同學們第一次海外自助旅行。

還記得我們這一群好姊妹們在畢業前一起跟團到泰國普吉島玩樂,創造一個屬於我們很美好的青春回憶。

也就在畢業那年,還好阿菜提了一個<時光寶盒>的建議,讓我們每年至少大家都會一起進行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我們這群即使結婚生子後,分散台灣各地的友情還是持續了11年不間斷。

而在這幾年當中,大家工作也漸漸穩定,都各自有出國旅行的經驗,大家也期待我們何時能夠再次去海外一同玩耍。

說了好幾年之後,這次我們終於成行了!!~雖然兩位可愛的漂亮媽咪-小潘和育慧因為小朋友的緣故,這次沒法一同出發,下次記得要一起跟上囉~~

最後我們確定一起出遊一共是10人,當然除了我們這群好朋友之外,也各自有帶了家人一起出門旅遊!!~

 

回歸正題!要來說說<準備-機票篇>的內容了!

扣除掉選擇地點之後,旅行有兩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須先確定下來,第一是機票,第二是住宿。搞定好這兩項基本上大概就完成一半了!!

首先就先記錄一下我們準備機票的部分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在篩選機票的三個主要要點,當然這部份還是會因人而異有所不同。

●日期時間

●價格

●航空公司品牌

當然這部份因人而異,我事前有作了問卷調查,調查每個朋友的喜好內容,篩選後幾個名單給大家做最後選擇。

日期時間==>

首先是決定出發日期區段,當初因為我們大家可以湊在一起的日期,就只有連假比較有機會

先列出2017年的連假之後,詢問大家各自連假的計畫安排之後,就確定是2017的端午連假了。

再來就是與大家確認可以旅行天數,這個部份很重要,因為有些人請假天數是沒辦法這麼連續這麼多天

先與大家確認可以連續請假幾天之後,這樣在選擇機票出發的日期上面會比較有彈性。

價格==>

確定是端午這個連假之後,開始找機票就是我的首要任務。

不過這時候距離出發大約還有10個月左右,大家很多部份都還沒辦法很確定

所以這個時間點其實是先了解機票的價位大約落在哪邊,還有航班資訊,等等做比較

主辦人先有個底,做完功課後也在這邊先讓其他朋友們知道可能的價位會是落在哪邊。

航空公司品牌==>

這個部分就看各位朋友圈中是否有各自堅持的品牌了!

像我自己是沒有特定,不過之前復興連連出事之後,我自己即便他們家票價是最便的狀況下,也堅持不搭他們家的飛機。

我們這群當中,大家都沒有特別的品牌喜好問題,所以就以上面兩個條件來做選擇!

綜合以上最後我們是決定是選擇國泰航空~~

 

經過這次舉辦10人的自由行之後,關於機票的部分有幾個小Tips分享給大家!

Tips 1. 在訂購機票前,直接請大家COPY護照的影本給主辦人,收集資料之外,也確保大家中英文拼音以及護照有效期限。

Tips 2. 若同行者有小朋友,老人,孕婦的話,除非真的機票價格真的低到不行,是那種就算放棄也不會心疼的錢,不然還是建議如果可以盡可能還是選擇可變化行程的航班,或是同步購買相關旅行保險避免有任何變化。

Tips 3. 建議提前告知同行朋友大概機票價位坐落多少價錢範疇,但也同時提醒朋友們票價是浮動的,所以只要價格大家可接受,不要太拘泥差距多少,請盡早訂好,避免夜長夢多

Tips 4. 建議越早serve機票越好,這個部份不單單是價格因素,主要是越早確定,接下來行程也才能開始專心動工。

Tips 5. 訂票不等於完成購票喔!! 這點很多朋友不曉得,基本上會看各航班如何定義,有些是訂了馬上必須付錢,有些是有幾天甚至幾個月才需要開票(付錢),所以建議可以先訂票,先把位置暫好,或是先排候補。

Tips 6. 可以提早線上劃位的話,建議可以提前作業,不過我個人認為這不是必需的,所以放在最後一個給大家參考。

 

好啦~說完以上分享,說說我這次訂機票的一些小趣事!

本來我一開始開始做功課的時候,比較之後發現達美航空的時間,價格,行李等等相關的CP值以及評價對於我們都是首選。

不過當時已經是只剩下後補(有沒有這麼誇張阿,當時可是距離出發前10個月=.=)

再加上我們大家都還沒辦法這麼早先確定是否沒有任何變化

所以大概三天就再重後補一次,當然後補同時也有先定別家航空做為備案。

後來後補一陣子之後,大家決定放棄,就選擇其他備案做為打算。

到了快出發的前一兩個月,就看到新聞,

達美航空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

當時我們大家看到的時候說,還好我們最後沒後補上,不然應該現在就很麻煩了!!

 

這次我們是透過 WebTicket這家旅行社訂購,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價格透明,網站操作蠻簡易的,再加上付款方式可以每個人都直接線上付款,整體服務態度也不錯。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看看他們家是否有合適的機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