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無意間轉到龍祥電影台,先是被灣生回家這片名吸引,畢竟這是去年大熱門的紀錄片,第二眼卻是被片中我熟悉的風景所吸引住,就這樣停下遙控器慢慢品味這部紀錄片。

看完之後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不知道是已經過了睡覺時間還是因為看完這部片的關係,精神好的不得了,所以腦袋裡面不斷翻攪想到剛剛片中的話語。想起我的家人,想起我在花蓮的生活,思考著異邦人這個詞,思考著未來我白髮蒼蒼時會不會有任何遺憾的事情呢?

從大學畢業來台北今年也已經10年了!當初高中畢業去高雄讀書時,那年我18歲,昨晚才驚覺原來在台北生活的時間已經快是我目前人生的1/3但不知為何回家這個詞似乎對我而言還是記憶中在花蓮,當然這也不代表我與小呆現在的家不是家,只是就如同這些阿公阿嬤一樣,對他們而言台灣的那份心情是一種歸屬感,是記憶中那份永遠的美好回憶。

送上一首我個人蠻喜歡的日文歌,剛好又很符合這個主題:

歡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