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篇端午曼谷六天姐妹快樂自由行--第五天上半部!!~文化洗禮歷史遺跡--大城Ayuthaya

繼續我們姊妹的行程!!~

CIMG7511.JPG

涅槃寺(Wat  Logya  Sutha)--傳說這裡是戶外最大的一尊臥佛

或許上面那張照片感受不到到底有多大

請往下看↓ 

CIMG7510.JPG

說實話要把祂全部拍進去有點難度,看我們站的位置和後面兩個人的比例

應該可以想見是有多大了!!~

一開始還沒來之前我以為也是像之前的景點一樣是有個園區之類的

沒想到就在路邊!!~而且不用門票唷!!~

我在照片上看到的這尊臥佛是有批上袈裟的。

所以我才會誤會我們第一個到的景點就是涅槃寺的臥佛!!~

兩尊大約大小差2-3倍左右!

在臥佛身上有些黃黃的顏色,那些可不是髒髒的關係

那些都是祭拜的人所貢獻的金箔!~

CIMG7513.JPG

參觀到這邊,我們都快熱死和渴死了!!~

再次證明選擇嘟嘟車是對的!~

我也是在曼谷這幾天因為到大城才有被曬黑一點!~

狂補擦防曬還是黑

CIMG7519.JPG

後來我們的司機大哥,就直接帶我們來這個超多雞的紀念碑!

我們一開近來看到這麼多鬥雞的時候覺得很特別!~一直詢問司機大哥這是哪裡

經大哥解說似乎是紀念某一世皇的地方!!~但是還是有點霧傻傻!!~

回來才知道原來這邊是:白色的寺廟(Wat Phu Khao Tong)及斗雞廣場(The Monument of King Naresuan The Great)。

傳說是因為King Naresuan喜歡鬥雞,所以設立了這個紀念碑廣場紀念祂!

CIMG7521.JPG  CIMG7523.JPG

進來之後有一個很大的白色高塔,是可以爬上去的!!~

但是你看我和我姊兩個熱到眼睛都打不開的神情

我們怎麼可能爬上去丫!~

而且這張也太妙了吧!~我們兩個擺一樣的POSE耶

CIMG7529.JPG

這張照片!~是由我們司機大哥指導拍的

他說我們要活潑一點!~

不過當時我們兩個都快熱死了又渴又累!~

根本想出出甚麼POSE。

司機大哥直接過來拉著我們的手,把我們兩個拉在一起

我和我姊笑到不行!!想說這好像也不像愛心,也不像圓

兩個就直值得站在那邊!!~手碰在一起!~

不過也剛好看到旁邊的雞有多大一隻!!~人肉比例尺又來了!

CIMG7530.JPG

這個廣場真的很多雞唷!!

看上圖應該就看得出來!!~路旁其實一整排也都是鬥雞唷!!

PS:這個POSE我記得也是司機大哥叫我們活潑一點!!

CIMG7540.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Wihan Phra MongkhonBophit帕蒙空博碧寺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我們的司機大哥就跟指著我們的包包說要背前面!!~

小心一點點!~說在外面是OK,但是在裡面要小心!!~人很多

整個很貼心!~要不然我們就一直傻呼呼的

  CIMG7533.JPG

這尊坐佛是泰國最大的青銅坐佛!!~但是修復時候以上了金漆!~

CIMG7537.JPG

旁邊有原本未上色前的樣子!!~真的很大很壯關!~

旁邊還有許多佛像都貼滿滿信徒貢獻的金箔!!~

PS這邊士不需要門票的,進去時要拖鞋子!~

在這邊我們還遇到一樣來這邊觀光的一對台灣母女!~

他們是有朋友在這邊,帶他們來的!!~簡單聊天之後就各自分開了!~

CIMG7558.JPG

帕席桑碧寺 (Wat Phra Si San Phet)

是位於拉瑪公園,建於1491年,曾是皇家寺廟

這邊是我們覺得真的最破碎不勘的遺跡!!~

上面的照片應該是保留最完整的區塊 。

後來查詢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三建於15世紀的錫佛塔

分別放置於三位國王的骨灰,其線條與建築皆為大城藝術的最高代表!

CIMG7553.JPG

這裡幾乎就是看不出當初的景物,只能說是遺跡群而已

其實這裡本來有一作非常大的16米高的立佛,表面貼有250公斤的金箔

但是在緬甸軍的入侵,也難逃摧毀的命運!!

CIMG7550.JPG

大城,我覺得有點像吳哥窟的感覺!!~

參觀這些遺跡時,除了見證歷史外,更能體會當時戰爭的可怕

大城曾有著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也是泰國年份最久的首都。

因為戰爭!!~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其實可想而知當時的可怕!~

CIMG7563.JPG

當時我就是看到這樣的照片,讓我覺得我一定要來大城!!~親眼看看這樣子的遺跡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這是我們最後的景點!~

是大城最具有歷史年代的寺廟,大約建於包若瑪拉嘉一世( Borom Rachathirat I 1370-88 )的時期,

樹包佛的景點也是各個旅遊書上一定會介紹的景點

CIMG7572.JPG

據說會有這樣的樹包佛頭的景象是當初緬甸軍隊入侵,

砍下佛頭,滾到菩提樹幹旁,歲月包蝕下成了現在的模樣!~

在這邊與佛頭拍照不可以高過祂,必須要蹲姿,旁邊有解說牌和管理員會幫忙

我們這張照片也是管理員主動幫我們拍的!!

PS為了找這個景點!!~我們在上一個景點時候一直在尋找這個,因為我的誤聽,以為司機大哥跟我說上個景點就有佛頭

我們在上個景點不斷的問人說,Do you know where's Buddha in the tree?

甚麼爛英文丫...ㄏㄏ

CIMG7574.JPG

其實在這邊我們時間就差不多了!!~只有隨性的看一下。

看完我一心想來大城的景點後,就大致的逛逛就離開了!~

其實這邊看別人分享,也還有不少值得逛逛的地點可以看看!~

CIMG7582.JPG

這就是我們超好心的司機大哥真面目,大城這邊比較熱所以好像這邊的人普遍筆曼谷的黑唷!!~

名片代補...

我們回曼谷的時候,想說來選選不同的交通工具好了!!~就選擇搭大巴士回去。

好像55還是60泰銖吧!!

結果一下車的地點一點都不像是我們熟悉的曼谷市區,

好像是個轉運站,

看看周圍又沒有像別人說的走路就可以到捷運站的路,

我們這時候當然就是靠我們自己,這就是自助旅遊驚險的地方。

後來問了很多人,英文都不太通,總算有兩個年輕人大致上知道我們要去哪邊

但是英文也是不通,後來他們直接回頭帶我們走到搭車的地方。(他們是回頭走幫我們)

總算搭到我們要回曼谷的小巴士!印象中不便宜!!~

CIMG7586.JPG

其實開車一下就到了,我們就看到別人所說的走路就可到捷運站的高架道路!!~

來到這邊看到尖尖的塔就是勝利碑站!~這邊我們之前有來過!~去柚木皇宮的時候有經過!

接著就要快快去作SPA囉!!~

CIMG7617.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SPA目的地!!Divanan

是走英國休閒式的感覺!!~是曼谷超多人推薦之一的SPA唷!!~

CIMG7591.JPG

因為我們臨時過去的!並沒有預約~一進去的時候還蠻多人的

我們好不容易找了個很舒適的沙發!!~

吹著涼涼的冷氣馬上就坐下來!!~

CIMG7589.JPG

服務小姐並不會太多!~我們大約等了5-10分鐘左右就有人來接待我們

先送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香蘭水和濕毛巾讓我們清潔!~

然後拿給我們選到底要坐哪種的SPA。

最後我們姊妹兩個選定--130分鐘的精油全身按摩和全身去角質...印象中是26XX泰幣還是23XX泰幣(忘了)

CIMG7592.JPG

選定要作的SPA之後,馬上就有別的服務小姐拿了一盤!

旁邊一碗一碗的很像果凍的東西,就是去角質的精油。

中間那三瓶就是要做按摩的精油

我有點忘記我選了甚麼口味的,印象中是柑橘還是草莓的口味

但是印象很深,我姐好像選了一個壇木的味道吧!

CIMG7597.JPG

先跟大家說SORRY!這邊的照片已經是比較清楚的!!~

我們選定,幫我們服務的按摩小姐,就帶我們上樓

讓我們換衣服,他們會在外面等。(會先跟我們解說衣服要放在哪邊,保險箱在哪邊等等的)

等到幻好衣服之後,在旁邊的桌上有搖鈴,搖一下玲就代表好了!~他們可以進來了

床上的東西,就是我們需要用到的東西,中間黑色的三角,就是內褲啦!~

CIMG7601.JPG

房間內還有整套,他們自家的品牌出的保養品,和清潔用品,都是可以使用的

CIMG7604.JPG

這是房間內的椅子!!~我們就是ㄧ人坐一邊,由小姐幫我們拿臉盆洗腳,

而且高檔的服務果然不一樣,洗腳的臉盆都超漂亮的!

還有灑上玫瑰花瓣唷!

CIMG7607.JPG

你看阿帆有多舒適丫!!~旁邊就有搖鈴!~

房間的另一邊還有很大的一間換洗室

可以沖澡泡澡!!~一間SPA的房間少說加一加有10坪大唷

CIMG7610.JPG

嗚呼!!~作SPA的過程當然是沒辦法提供照片給大家的啦!!~

不過過程真的超級超級舒服的!!~

不知道是真的太累還是真的太舒服!!~我都睡著了(體驗到之前去普吉阿關睡著的美妙滋味)

而且這邊的服務真的沒話說,小姐還會時時刻刻注意一下室內溫度作調整!!~

CIMG7615.JPG

我們滿意的走出來!!~後面就是這家SPA自家的餐廳,很漂亮,一樣走英式風格

是全白的建築!~而且他們服務真的很好

因為小姐是送我們到門口這邊。

哀!~不過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ㄏㄏ

DSCF4951.jpg

後來我們因為時間沒有很晚,不過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就早早回去我們民宿附近的文化中心站,那邊有家家樂福去吃晚餐

他們美食街都還不錯耶!~

吃完之後外面有蠻多賣一些小東西的攤販,價格算是也都很便宜

小吃也不少,看起來比奇隆那邊的乾淨很多

所以我就勇於嘗試了一下!!~買了這個我在出發前在電視上有看到美食大三通介紹的東西

當時印象是詹姆士!!~說這個東西很像我們的糯米腸~~之類的,然後不錯吃

所以看到這個~馬上就買了...很特別~

DSCF4949.jpg

原本士一串..大約七八個小小的串在一起,老闆一拉...全部都分開了!!~

還有附上生的高麗菜!!~不過看起來沒有洗過,所以我就沒吃高麗菜了

這個疑似小香腸的東西!!~其實我個人覺得還真不好吃呢

很像酸掉的小糯米腸加上小碎肉...而且它的酸有點像是肉酸掉的那種FU~

但基於不要浪費的原則,我一個人把這幾顆都嗑掉~~

DSCF4953.jpg

來泰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甚麼東西!!~

我們到家樂福想說來吃吃這邊的水果好了~~

因為姐姐不吃紅毛丹(就是上圖這個)!

我就拿了我一個人要吃的分量~~好像10來顆左右吧

價錢真的很便宜耶 才2.5元...

山竹也是超便宜的!!~

但最誇張的就是龍眼~~一把(就是我們市場賣的哪種SIZE)

才1X元,五月底的時候台灣還沒有龍眼~~

回來沒多久看到看到賣龍眼的同樣SIZE

有到100多的都有!~

而且重點泰國水果也都很好吃唷!!~大推薦

(跟普吉島印象都不一樣)

後記:大城真的昰很推薦給喜歡像是吳哥窟,或是比較喜歡有歷史,佛教等等的人去走一趟~~~

       真的不錯,看看不同於身邊的風景~只是真的要做好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