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呢!!~今天的行程我是安排好要參加當地的tour,在台灣我就已經先用mail聯繫好MAMA TOUR

殺價和訂購都已經在台灣用MAIL聯絡好了,我們選擇參加MAMA TOUR的

Product code : MA3(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半天+鱷魚大象園+玫瑰花園) :850(包含午餐門票,不包接送)

經過殺價之後昰800包含接送一個人。本來殺700元的但是殺不下來。

因為在台灣住宿的時候我還不確定AK新館的地址,所以我前一天就安排去高山路玩,順便拿地址給MAMA TOUR

看似一切都非常順利,沒想到所有衰事就都在今天才來!!~

在第三天晚上計程車上準備要回去民宿的時候,把SIM卡換到姐姐的手機上,結果馬上就有人打電話來。

劈哩叭啦的開始說英文!!~認真聽了之後,結果是MAMA TOUR的人打來,說明天早上沒辦法來接我們之類的..

因為車子調度之類的關係,叫我們自己去集合!!我們當然不要囉!!~後來打了好幾通,最後換一個會講中文的來了

就打來說可以給我們折扣一個人750,跟我們說從我們那邊只要6點半出發就可以七點到達了。

後來跟姊姊商量一下,想說好吧!!~要不然能怎麼辦呢!~~就答應了

隔天我們真的準時六點半出發作上計程車...五點15就起床了!~

我們也很悠閒的在車上吃早餐等著~~不過發現路上似乎很多車,開的有點慢。

不過我們也不知道距離到底多遠,結果大概50分的時候就又有人打電話來說

Hello Miss Yang, where're you now?(我又不是泰國人我哪知道我在哪丫)

所以我就很直覺得說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他就叫我把電話拿給司機,就聽到她跟司機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大堆泰語!!(好像是說7點15要抵達那邊)

我們的司機聽完就拿給我,也沒多講甚麼,在開了一小段之後,發現似乎前面更塞

司機就轉頭跟我們用泰語+加上動作來跟我們說明(泰國司機蠻多不會說英文)

經過我們的解讀是說要在七點15分抵達搭TAXI的話他沒辦法趕到,因為前面塞車

問問看我們要不要搭摩拓車(泰國的特有的交通方式,昰機車版的TAXI一樣,是喊價的)

我們因為在民宿附近有作過,又加上時間的關西,實在沒辦法考慮...也就答應了

後來我們的司機就把我帶到有機車TAXI的地方然後幫我們跟魔拓車司機溝通地點,

就這樣我們就搭上了!!~一搭上就發現我們的兩位司機都騎得非常快。

一定是我們一開始的那位司機有跟他們特別交代我們在趕時間(那位司機真是好人都在幫我們想)

不過說實在,真的很可怕,而且加上我的那台車不像我們之前在民宿附近作的昰打檔車

而是一般的小綿羊,位置比較小而且後面還沒把手,總不可能要我抱著司機小哥吧!~

後來發現其實從我們民宿出發到高山路還蠻遠的!~30分鐘以泰國的路上交通根本不可能到

騎了滿久的車+加上後來泰國小哥有迷路一小段!~我們總算是在七點20抵達MAMA TOUR了

結果第二件衰事又來了!~我們的泰國小哥跟我們索取一個人300泰銖,兩個人就是600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們當然知道路途遠,但昰600這個價錢實在太高了!~~所以我當然不接收哩

結果在那邊MAMA TOUR的人就出來幫我們跟泰國小哥談價錢,就殺價成功變成兩人三百(但是兩個泰國小哥很無奈的臉)

說實話,我們是覺得真的有距離,但是開到600元實在是太高了!

後來小帆上完廁所,我們就馬上上車出發今天一天的旅途了!~

 =========================================================

MAMA TOUR的車其實還算可以接送,當然不是很新,但是不至於會解體的那種!~

不過速度之快,真的昰首次見識到。不過以這麼快的車速去開。

我們還是花了大約1~2個小時才到達水上市場!

一下車我們就一團人進去一個看起來很像是在某個人的家裡面準備搭船。

沒想到這麼巧的昰居然碰到我們同住在AK的台灣鄉親呢。哈!可惜沒問到把照片給你!~

CIMG7321.JPG

只有女生回頭看到我們,跟我們招手!!~

DSCF4703.jpg

一大堆不同旅行社的人一起等待坐船。

DSCF4708.jpg 

一開始我們等了一下,本來我和姊姊沒有船可以作,幾乎其他的人都上了不同的船

結果因為人數的關係,所以原本已經作到船裡面的四個外國人

就被旅行社的人給叫了起來等下一班,就是這四個背影很無奈的外國人!~

換我和姐姐坐在前面,

拍謝唷!~我們也不想佔你們的位置啦!~

CIMG7342.JPG

現在看著這張照片,對照我們八八水災的樣子。好像有那麼一點神似耶!~

不過這是真的昰水上市場。不是淹水啦!~

DSCF4709.jpg

OH!~YA上船囉~~來拍一張合照吧~!

CIMG7331.JPG

一上船,船家就有發給每個人一頂草帽。我和姊姊馬上帶起來拍一張。

不過說實話,那草帽還蠻破的。不過多多少少可以遮一下陽光,或是哪來搧風~

因為水上市場出乎意料的悶熱。

CIMG7336.JPG

這張是怎麼回事,我都要露奶了↓我姐拍的時後居然也沒跟我說。

好啦!~反正沒露點,就傷害大家眼睛一下。

我自己因為太悶熱,又因為船的位置太過狹小根本沒察覺。

你看我後面那位香港的胖哥有多擠,難怪我坐的時候就覺得後面的人一直踢我

原來他坐的這麼不舒服耶~

CIMG7341.JPG

我們登船的地方,是在一個距離水上市場有一段距離的~所以我們的船媽媽滑了好久才到。

不過雖然划很久,但是真的很厲害耶~如果是我可能都一直在原地打轉吧~而且重點是一艘船大概作了10個旅客

DSCF4710.jpg

這就是我們的船媽媽!~在划船的當中,不停的根街訪鄰居寒暄。不過就在照片的右下角那一帶,似乎是船媽媽的飲品

但是其實周圍的充滿了螞蟻。我和阿帆超害怕的。因為我們就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腳都不敢伸直!~

CIMG7322.JPG 

這邊的居民都是依水而居,幾乎家家都有船,房子也都因為依水居住都也架高了~

不過除了船以外的交通工具,其實我們也是有看到騎著機車在房子旁的小路的當地居民。

或許靠水生活的方式,已經漸漸的淘汰了!~

CIMG7346.JPG

划了好一大段,好不容易終於抵達水上市場的中心了!~

開始漸漸感受到塞船的感覺!!~

 CIMG7347.JPG

這裡也滿滿都是觀光客,也有各種不同等級的船。蠻多外國人都會做比較高級的船。

像上面這種只有專屬他們,而且又大又舒適的快速馬達船。說實話在那壅擠的河道那種馬達的船都會搞得水一直打

如果真的太壅擠的話,我想一定會被噴到!!~

 

DSCF4736.jpg

今天不是假日,不過觀光客還是非常多。進入水上市場的中心,有幾度都塞船。

不過都可以順利的划出去。不淂不佩服這些當地的船媽媽和船爸爸。

DSCF4741.jpg

沒錯!!~在水上市場這邊,顧名思義是市場。

所以河道上除了觀光客的船以外,就是賣吃的水果,紀念品等等的小船隻~

那個網子我想應該是為了要拿食物跟拿錢給顧客吧!!~因為這樣就可以伸的長長的!~

 DSCF4742.jpg

你沒看錯,是有瓦斯桶在船上,的確是在船上烹煮食物。本來很想體驗看看吃吃看很有名的米粉湯

不過水上市場超悶的,一點食慾都沒有!~

CIMG7363.JPG

市場裡面除了有吃的以外,也很多用的商品。還有紀念品!~

CIMG7364.JPG

也很多攤都是賣這些紀念品的,船媽媽也都會自動的划過去這些攤販

或是攤販直接會把船直接勾過去,希望觀光客多多少少可以購買!~

CIMG7350.JPG

在這邊也很多佛像,不過說實話,這邊的東西幾乎每一攤都大同小異。

而且價格聽說都不太便宜。一定要殺價。

PS但是在這邊看到一團台灣的爸爸媽媽團,說實話我覺得很丟臉。

除了殺的口氣除了不好之外,價格也低的很誇張,但是這個我覺得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看到很丟臉的昰居然殺價的同時居然不小心的把別人的東西用到水裡,但居然也沒有感到抱歉。也沒道歉甚麼的

還不停的再殺價,只是把剛剛掉進水裡的東西放到原本的地方。口氣絲毫也沒有比較客氣一點或是說聲不好意思。

CIMG7362.JPG

划著划著又碰到我們同住在AK的台灣同胞了!!~哈哈!~因為水上市場不大咩!~

CIMG7368.JPG

而且還發現有人帶貓一起來耶,這貓看起來胖胖的挺可愛的。臉扁扁的!!~真可愛

聽說貓很怕水是嗎?

CIMG7353.JPG              

更巧的昰居然讓我們碰到!!~大家猜猜是甚麼呢??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了吧~~

 DSCF4737.jpg 

答案揭曉!!~就是剛好有人在拍婚紗照耶!!~應該是當地的居民吧。不過看新郎的表情一定很熱吧!!~ㄏㄏ

DSCF4730.jpg 

這隻不知道不是當地負責清少的船隻。我們當中有碰到打掃河面的船,也有碰到似乎是賣魚的船(屬於那種批發的)

但是批發魚的那艘船上面圍繞的蒼蠅大哥多到我都快嚇死了!!~

 DSCF4733.jpg  

其實周遭的小販好像生意都不是很好,大家都只是走走看看拍照而已。

真正在那邊買東西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DSCF4739.jpg 

 其實除了河面上以外,在河道旁也很多商店,是可以用步行去逛的,上面也不少觀光客在逛街!~

 CIMG7349.JPG

雖然沒甚麼店家,但是當時在船上熱到快發暈得我們兩個

一直在盤算著我們到底有沒有機會上去逛逛走走。清涼一下

還是會一直在這船上熱到半死!!~

不信你看!!~

CIMG7370.JPG

 我熱到快發瘋了!!~媽呀~!~幾乎沒辦法躲開!~雖然不是因為太陽很大

是因為在這小小的水道上,周圍都是店都是人。一點風都沒有。悶得快死掉了

CIMG7375.JPG

好家在在我們快受不了的時候!~結果船媽媽就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方,可以上去上面走走的。

旅行社的人也都在那邊,然後交代說可以出去玩玩逛逛。11點到這個地點集合就好了!~ 

我們走上去之後,就在上面逛逛,不過說實話,是沒啥好逛的啦!~

就是體驗當地的生活!!~

我們一下來就把我們自己帶來的水喝光了。所以一看到有賣椰子水。而且又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

我跟阿帆就在這邊買了在曼谷旅遊第一顆也是最後一顆的椰子。印象是30元吧

 CIMG7377.JPG

你看好喝到我都傻眼了@!不過椰子一下我們兩個就吸光了!~又再加買一瓶水。而且我還為了想說吃吃看椰肉。

但是又礙於沒器具可以吃。只好用吸管不斷的戳肉上來吃。

CIMG7379.JPG

當然我們也要上來上面拍張與水上市場的合照咩!!~這樣應該大家很清楚我們為啥會覺得很悶了吧!!~

那河道有多小丫!!~而且照的時候還不是最多人的時候唷!~

DSCF4748.jpg

後來時間到了!~我們就回原本的地方集合準備坐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這時候的我們還笑的蠻開心的,但下兩秒馬上就發現不對近。

就大家繼續待續我的緩慢曼谷遊記囉..........................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