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寫完...都覺得很沉重的一篇文章....

我自己也不想再看到這樣的影像...文字...

但我想把此刻的心情記錄下來....

================================================

每天的新聞都一直不斷的播送水災的畫面,看了真的很難過...

我也都盡量都不去看...因為每次看都會哭

但是又想知道現在到底怎麼了..

而且曾經在南部讀書的我!~很多很多地方其實都有我們曾經留下過的足跡

旗山..茂林...甲仙...六龜...寶來...其實這些地方都曾經離我們這麼近....

怎麼也沒想到以前讀書的旗山,居然會變成這次的救難中心。

剛剛手很賤的自己又去點了Youtube的影片去看了...讓自己哭得唏哩嘩啦

過一段時間...或許對大多數的台灣人..這只是台灣曾經發生過的災難...

就像921大地震...是一個很深刻的令大家震撼難過的記錄....

台灣人很有愛心很有溫情..但也是很健忘的....

但對這些失去親人...失去家園...失去一輩子心血的人...這不是只是個記錄而已..

也不是說忘記就能忘記的過去...

這是他們永遠沒辦法忘記的痛...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失去親人....一夕之間全沒了...

我看到下面這段影片的時候....眼淚不停的掉....

檢討疏失..是必然要做的...

政府的決策對或錯..

我相信時間歷史會紀錄這一切...

我不是評論家..我只是想說說這次的災難..

有多少多少的民眾是打電話請媒體求援的....

而不是向我們的中央政府...

看著那些影片中的災民..

哭著說..連屍體都沒辦法找...為什麼我們中央的人這麼遲鈍.....

看到別人寫的文字...

『老天偶而會給人們一些痛..人們就要開始做功課....』

921之後...大家開始學著如何防震...

如何檢測房屋的抗震...檢討建商的良心...

水災後...大家開始檢討疏洪的計畫...

治水的方案...防颱的觀念...

人都是痛了才會記取教訓...但痛過了就會忘記教訓

這些天災...或許真的式無法避免的...

但傷害是可以減小的...只要懂得珍惜我們的地球...

熱帶雨林越來越小...臭氧層越破越大...

北極熊..海獅..海豹...越來越少...

自以為主宰世界的我們...

卻也始終逃脫不了大自然的可怕...

出錢出力..這是重建的力量

但是重要的是懂得珍惜保護我們的環境...這才是重要的根本

現在的我們正在與大自然賽跑.....

或許一個人做...力量不大...兩個人開始做...力量也不大

但這些100個小力量加起來...有多大...

1000個小力量加起來...有多大..

你說呢...

 

 

在此向罹難的家屬和前線的救難人員以及四位英勇殉職的救難英雄表達最大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