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上篇端午曼谷六天姐妹快樂自由行--第三天上半部"我要去皇宮"

出來之後我們就先去預定的高山路晃晃順便吃我們的午餐!~

因為高山路是沒有捷運可以到達的,所以我們就搭著TAXI直達高山路~ 

CIMG7222.JPG

剛好路過一家加油站,小帆順手拍下了油價。

其實她們的油價沒比我們低(五月底)

但是他們的計程車時再是太便宜了~(但是她們好像很多都是用瓦斯的唷)

PS:以我們的經驗,黃綠色的計程車司機品質稍稍好一點點~

DSCF4684.jpg

OH!~YA~沒多久就抵達了高山路

(高山路:是一個曼谷背包客的大本營,大多以外國人為主。這邊周圍都是BAR和便宜的旅館)

看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幾乎很少泰國當地人在那邊。除了做生意的人外。

DSCF4683.jpg

這邊可以說融合了外國文化和曼谷的泰國文化。

我們在曼谷為了不曬黑以及曬昏,我們都是撐著雨傘的~

外國人都不怕,聽AK說其實泰國女生也怕黑,所以也蠻多都會撐雨傘的

我們在曼谷看到真的蠻多年輕泰國女孩都會撐

這邊的小販普遍英文都超好!~外國人一抓都一大把!~

DSCF4685.jpg

這是今天來高山路的目的之一。要拿民宿地址給MAMA TOUR

真的很小家,但是很好找。(MAMA TOUR的經驗就留到第四天的再寫囉)

DSCF4686.jpg

一定要來到高山路有名的星巴克拍照囉!~

很歐式又有一點泰式的感覺,而且在巷弄內,但是不會難找

 DSCF4687.jpg  

前天在CENTRAL WROLD裡面有逛,沒有特別的東西。

所以也就沒有再進去看看有甚麼好消費的囉!

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CIMG7223.JPG 

在高山路隨處可見到帶著異國風味的旅館和特色建築!~

讓你會覺得這真的飾在曼谷嗎?

DSCF4696.jpg 

哇哈哈!!終於找到今天要吃的高山路有名的炒麵了~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這家炒麵唷!~

大概是在高山路的中後半段~而且好像要大約三點四點才有唷

我們走第一次沒看到,回頭才看到的。

這是我們到曼谷第一次挑戰路邊攤。

而且就我們的感覺,高山路的路邊攤似乎是我們去的幾個點算是蠻乾淨的

至少我們買的炒麵沒有一大堆蒼蠅大哥飛來飛去!~

(炒麵一共有三種麵條可以選擇,我們是隨便亂指的,後來才發現原來可以選)

DSCF4699.jpg

我們選的這種是有點QQ的麵,印象中是25元而已

兩個人吃還蠻不錯的,很簡單的配料就是只有豆芽菜和一些小小陪襯的蔬菜

但味道實在是泰美味了~蠻合我們的口味的

DSCF4698.jpg

你看我姐的吃相~~~就啪看ㄟ

後面就是泰國的嘟嘟車~(因為在這邊沒有MRT和BTS)

CIMG7225.JPG

還好我有戴眼鏡,要不燃我的吃相也沒好到哪去

DSCF4690.jpg

這也是泰國才有的麥當勞叔叔唷!!~

昨天晚上拍的不優!~我硬要在這邊拍一張。  

 DSCF4692.jpg

這是走到高山路底的時候看到的街景。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一大堆國旗的模樣!~~

好漂亮唷~~馬上在路邊狂拍!~

PS:高山路比我想像中的短很多,晚上應該都是BAR,喜歡有夜生活的應該可以考慮晚上來這囉

CIMG7230.JPG

大約四點左右我們就準備要驅車前往下個景點了!~

就是去鄭王廟了(門票50元)

但是因為我們找不到要如何從高山路搭船過去鄭王廟的碼頭

所以和姊就商量一下說~~那剛好我們來體驗看看曼谷的嘟嘟車囉

上面這張就是我們的司機大哥。

(嘟嘟車是利用柴油的小型車,有點像機車+小型貨車,價錢是議價的。)

因為印象中是不遠,所以我和阿帆說就是60元超過的話就做TAXI囉

我們殺了好幾台,都不要..頂多80元。後來等我們準備放棄的時候

一位大哥衝出來說!~60 OKOK!~就把我們拉到他車上~

晃眼間!~我們已經坐上車準備嘟嘟前往下個目的地囉~

CIMG7231.JPG 

一路上看到不少有異國風味的建築...

雖然泰國是從沒被外國統治過的國家...但是也同樣身受各國的文化洗禮..

所以還是處處可見異國的風情!~

CIMG7238.JPG

看著一片長長的白色圍牆...這就代表大皇宮到了.....在這個白白圍牆後面可是透露出金碧輝煌的泰式建築...

不信...你看.....

CIMG7253.JPG

這還只是最最最樸素的建築唷...真得是處處看得到泰西合併的建築..

西方建築 ↓

CIMG7247.JPG

泰式建築 ↓

CIMG7262.JPG

其實他們都是同一面牆....泰國就是這麼有趣的國家...

中文的也有唷!!~嘻嘻

CIMG7256.JPG

不過丫!~就我和姊姊的觀察...其實曼谷或許算是泰國比較有富裕的地區..

所以去國外當外勞的人們並不多...所以會中文的..比我們想像中的少...

不不不...是幾乎沒碰到!~

CIMG7248.JPG

這是在大皇宮對面的市集,後來回台灣看美食節目介紹...

聽說有有不少好吃的好料唷!~但可惜這不是我們主要目的所以也就沒去逛逛囉

我們會來到大皇宮附近,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看鄭王廟...

但是本來時間是還抓得剛剛好的...沒想到他們的港口居然如此難找.....

我和小帆為了找搭去對岸的船...居然來來回回繞了好幾趟....

結果沒想到就是隱身在一進來大皇宮旁的瀰漫著超濃魚腥味的市集.....

(就是在我此文章...不信...你看的下張圖片阿帆站著位置)

CIMG7263.JPG 

搞了很久,總算準備上船囉...去鄭王廟..船票只要一個人三泰銖....因為船程超短..

但是這算是橫渡地理課本上所說的睸南河....

CIMG7277.JPG

其實之前去普吉島的時候,就發現泰國的河旁都是一大堆植物...搭船的地方也是就簡單的木板鋪著....

在曼谷一樣如此...

CIMG7268.JPG

不少泰國民眾也是搭乘這個為他們渡河的交通工具。 

我們此行的目的地鄭王廟又被稱為黎明寺...但在黃昏時候在燈光和湖水的照印下更顯風情...

是昭披耶河上最著名的景點之一....許多泰國明信片不少都是以黃昏鄭王廟作為取景

CIMG7270.JPG

陽光灑在河面上似乎真的顯現出不同台灣的泰國風味...看不清河面的乾淨與否...但陽光天空卻是那樣的藍

CIMG7271.JPG

下了船...一下來就來到了一個看起來像公園的地方.....馬上發揮死觀光客的本色

來個紀念照一張!~今天觀光客超極少的...幾乎都是泰國人...

CIMG7284.JPG

阿帆也來一張...近的一張遠的一張!~是這阿帆教我拍照的手則

CIMG7291.JPG

因為我們在搭船的地方搞了太久的時間...

以至於我們真正來到鄭王寺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接近五點左右了

鄭王廟就開放到5點半....門票一樣昰50THB一個人

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了!!~~不進去...

CIMG7294.JPG

因為我們在這個公園旁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鄭王廟了....

真的很漂亮!~夕陽灑在如此有歷史古蹟的建築物!~

似乎那種文化氣息開始環繞的感覺.....

 

CIMG7288.JPG 

聽說昰可以沿著樓梯爬上塔...去俯瞰整個昭披耶河的河面風光...

但是請注意..這是非常非常陡的唷....有懼高症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根據我們同民宿的台灣人說...他們覺得其實不用進去也可以...像我們在外面看其實還蠻不錯的

如果沒有打算要爬上高處去看看的遊客...

有關鄭王廟的資訊如下

===========================================
鄭王廟位於泰國中部地區曼谷市艾縣、湄南河支流昭披耶河西岸,又稱為「鄭王寺」、「黎明寺」或「曉廟」,供奉印度教中的黎明神-鄭王,是泰國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擁有「泰國艾菲爾鐵塔」的美稱;鄭王廟豐富的歷史文化,是孟庫國王時代最令人讚嘆的文化遺產,也是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人數最多的寺廟,鄭王廟的建築特色和人文歷史,更是來到泰國曼谷旅遊的民眾不可不去的景點之一。

離開了歷史課本上常看到的昭披耶河(睸南河)之後...

就在作渡船的時候..看看時間

沒想到今天的行程整得很順...大大的提前...

所以本來預計要9點才作的泰式按摩..我和姐姐討論說應該可以改時間吧...

怕直接到那邊又沒辦法做...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居然要打電話給BODYTUNE改時間...

改時間當然是件小事囉!~但是對我而言..

昰講英文這件事情..而且是打電話不是面對面....沒辦法加上動作來輔助一下..

但是結果就在我手機沒電的狀況下.....講到一半...就斷了

所以服務人員應該覺得我是來鬧的吧..哇哈哈@@~早知道就不打

因為這邊沒有捷運...所以我們一樣昰招招TAXI就前往捷運站囉...

離這邊最近的MRT就是華藍彭中央車站....MRT和車站一起的轉運站..

接著就去轉運到BODYTUNE的沙拉噹站....非常好...

一進去馬上就可以改時間..(搞闢丫早知道就不用打那莫名其妙的電話了)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但是我只能跟大家說...

這邊的服務很好....按摩的手勁剛剛好...又乾淨便宜...

泰式按摩一小時才390.....超便宜的吧!!~

而且泰式按摩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痛低....除了我個人覺得按手的時候真的是夭壽痛以外其他都超舒服的)

不過在當中我看到姐姐被凹來凹去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笑出來...

但是我們出來之後真的這三天的疲勞..真的一掃而光耶...阿帆還說多安排這些行程...哈哈

CIMG7298.JPG

按完差不多不到八點...我們就要要前往我們這次的大餐....建興酒樓

這間酒店餐廳可是到曼谷不可錯過的好餐廳...

幾乎美食節目都有介紹過他...除了好吃以外...價格不高也是大特色...

在作功課的時候...就聽說很多計程車司機會亂亂帶到盜版的建興酒樓(有名到被盜版了)

所以我們在上車前一在的確定司機知道位置..雖然他有小小的迷惘了一下

但還是真的把我們順利到達...

我們去的這家..就在沙拉噹轉角麥當來的那邊...往左轉一直直走就會到了(車程大約5~10分鐘)

==================================================================

CIMG7304.JPG

一定並點的就是咖哩炒螃蟹...這個是大家極力推薦的...果然真的超好吃

我和阿帆都不喜歡吃螃蟹...因為很麻煩...

但是建興酒樓這盤幾乎不用在敲敲打打之類的,可以輕輕鬆鬆吃到螃蟹肉...旁邊的蛋花加上咖哩..

OH!~配著飯超好吃的...害我現在也很想來一盤耶!!~

味道:95分

CIMG7305.JPG

去曼谷三天,可以吃到的青菜就是只有7-11的生菜和炒飯旁的大黃瓜片。這道菜很特別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沒吃過

就是炒含羞草啦!!~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空心菜...但好像不是空心的..但是這道菜非常辣...所以怕辣的朋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味道70分

CIMG7306.JPG

大部分都看到大家推薦上面兩道菜,其他我們就開始看想吃甚麼就亂點囉

第一到亂點的菜就泰式海鮮酸辣湯!!~OH!!~真的昰又酸又辣!!~不合我和小帆的口味

我個人是孩可以稍稍接受這樣的酸度...不過小帆就受不了了

味道:60分

CIMG7307.JPG

但是泰國的服務真的沒話說!!~一來就馬上幫我和小帆個裝一碗!而且一定是甚麼料都有唷!!~

這道湯味道是不怎麼合我們味口但是料實在是有夠實在!~

而且只要我們喝大概半碗左右!~服務人員馬上再把你裝滿

CIMG7308.JPG

亂點菜色二:月亮蝦球.....想吃吃看到底真正的泰國味道是啥

但是他們沒有賣蝦餅!!~只有蝦球....這道菜的味道實在是太棒了

好好吃唷!!~搭配醬汁吃...充滿滿滿的蝦味!!~~GOOD!~

味道:90分

CIMG7309.JPG

亂點菜色三:冬粉烤蝦堡...我以為會是濕濕的那種堡...

沒想到這道菜出乎我意料....超難吃...很乾...冬粉很不優..乾到我都快吞不下了

但是我們還是把下面的烤蝦吃光光...蝦的味道就還蠻不錯吃的....

味道:50分(超級不推薦,最難吃的一道)

CIMG7311.JPG

亂點菜色四:我忘記名稱了...好像叫打拋雞肉吧....

這道菜也是我想吃的...也是想試試看到底真正的打拋好不好吃...沒想到這邊沒有豬肉

只有雞肉...還是點了!!~味道還OK~~但也一樣昰乾了點!!~感覺台灣的打拋豬肉還是比較好吃

味道:65分

CIMG7313.JPG

進去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點飲料...他們好像一開始就一直叫我們點飲料....而且我們真的很渴

所以也都各點了一杯柳丁汁...大家猜猜看我們這樣吃了多少錢丫......????

 

 

 

 

答案是10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