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預計到宮崎駿的三鷹美術館去玩樂一番,這個美術館在東京算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

我早早確定好我們可以出發的日期之後,先把大概的行程排定之後,就快點先預定好門票

而購買門票的方式,已經在之前的網誌有提過了,就不多加著墨了!~

我們購買的是早上10點的門票,所以今天算是我們最早出門的一天。

所以大約九點半左右就從飯店出門囉!~抵達三鶯的時候也快要10點了~

  IMG_0244.JPG 

其實到三鷹市由新宿出發並不會太遠。只是到了之後。我們還要走一段路程才會到達美術館。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說風的步道很不錯,有時間就可以走走看。當然時間來不及也是可以做龍貓公車到美術館。

我記得入場的時間是從10點到10點半都可以的~所以我們就選擇走路散步,不過是快步行走。哈哈

IMG_0246.JPG

在網路上都聽到說可以聽得到溪水聲,蟲鳴鳥叫之類的自然聲音。但是我們走這的這條步道上都沒看到什麼小溪

正在懷疑當中。發現到終於有指示牌了啦!~確定我們沒走錯。的確是走在風的步道上。

IMG_0245.JPG  

好吧~我們就來看看什麼風的步道是什麼模樣囉!

大家有看到風的步道嗎?在照片的左邊其實就是所謂的小溪,但是以我們兩個鄉下松帕子認知,那好像是看不到的大水溝而已呀

另一邊就是一般的住宅區而已。的確是感覺很清新的FU。不過或許是我們當時

為了趕路沒辦法好好欣賞吧!!不過我覺得其實日本很多地方都會像有這樣的風景可以欣賞~只是少了這麼茂密的樹和水流聲。

IMG_0248.JPG

OH!~YA~我們走了大約15分的路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三鷹美術館"

照片 347.jpg 

而且今天也是一個超適合出遊的大好天氣。你看那陽光真是美呀!~不過小呆似乎也有點累了!~

IMG_0249.JPG

一進門就是一個超大的龍貓收票員在等著我們!~嘻嘻!~

不過那是假的收票亭啦!~真正的入口不是在這邊唷!~還要在往右轉進去唷!~

IMG_0250.JPG

從外面看起來,的確像是一個城堡的感覺,感覺裡面有奇妙的魔法一樣。等這我們去探險!

IMG_0251.JPG

從外面看起來,這個美術館好像的確像是宮崎駿畫筆下的一座堡壘!~神秘又帶著童話的夢幻。不過又帶這一點點現實的存在感!

就讓我們大家跟著宮崎駿做個迷路的孩子吧!~

 IMG_0253.JPG

這邊才是真正的入口,而且因為我們快走的關係,其實還排隊小小的等了一下下唷!~走吧!~GO囉!~

 IMG_0255.JPG

不過呀!~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唷!~所以就和大家分享我們在外面一些很多在動畫出現過的大型裝置唷!~

裡面的東西,就會永遠的紀錄在我和小呆的腦海中,變成專屬我們的記憶囉!~也期待大家去那邊一探其妙的動畫世界。

照片 330.jpg

美術館裡面都有很特別的一些小創意,椅子也很特別唷!~像個魚骨頭的FU

  IMG_0257.JPG IMG_0258.JPG 

我好喜歡上面這兩張唷!!~拍的都很有感覺。自然又不做作,這個梯子是真的可以爬上去二樓唷!~

不過呀有點窄!~頭要稍微低一點點!~然後一路繞上去唷!~感覺可以通到不同的國度去唷!~

照片 329.jpg

這是快到上面的鳥籠,通道就大多了!~美術館中也有一個類似的通道,比這個小太多了!~那可真的是必須從頭低到尾耶!~

IMG_0261.JPG

OH~MY GOD~!

真的上面是別有風景耶!~但是上面也是排著滿滿等著拍照的人!~

嘻嘻!~其實我和小呆都不知道那個到叫什麼名字!~就覺得真的很特別耶

照片 318.jpg

或許上一張照片感受不到它有多大,我們兩個一站上去拍,應該可以感受到他的巨大了吧

再這邊還發現一個小插曲,幫我們拍照的人,是一個外國人,我們當時是用英文請他幫我們拍照的

但是他卻是用日文回我們,拍完還西哩呼嚕說了一大堆日文,我們根本就聽不懂,我們說他應該日文比我們溜太多了吧!~

而且它是一個人來的,所以我們也禮尚往來的幫她和大機器人拍了一張照。

照片 321.jpg

拍完之後,就往著小路前進去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囉!~

照片 319.jpg 照片 320.jpg   

你看看!~有這個我記得應該是什麼許願石還是什麼去了!!~上面很用心的真的刻上咒文!~

但是小呆這張照片被我笑了很久!~大家不覺得真的很像路邊東看看西看看的老伯嗎??那什麼姿勢呀!~     

照片 313.jpg   

從上面往下看下去!~其實真的還蠻小的!~

照片 317.jpg 

而且如果沒有進去過,光從外面看他的樣子,可能或許會覺得真的是個亂七八糟的廢墟吧!~  

照片 334.jpg

大家有發現到有什麼特別吧!~

照片 333.jpg 

不過其實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到,很多很用心的地方,像這個小小地方!~本來我也沒發現。

小呆忽然叫住我說!~你看窗戶,有人在看你唷!~認真看才發現!~原來是貓的報恩中的貓耶!~那個地方其實是沒辦法參觀的唷!~

但是美術館非常的用心@!~把這些小地方都顧到了!~

IMG_0265.JPG

當然參觀一定要想到小朋友最喜歡的餐廳囉!~

最代表好吃的當然就是紅豬餐廳囉!~可不少人正在排隊呢!~

 照片 336.jpg      

你看這張小呆真的好像豬唷!~不當豬真的是太可惜了!~花哈哈

不過我們的中午是準備到外面是吃囉!~所以就沒辦法告訴大家紅豬餐廳的味道囉!~(其實不少媽媽是帶著餐盒到這邊去野餐的!~)  

IMG_0271.JPG

12點左右了!~我們準備要離開了!~在去好好跟小時候最愛的龍貓說聲掰掰囉!~

照片 352.jpg 

我們在旁邊應該可以比較出來龍貓大哥~他本人是有多大的吧!

IMG_0273.JPG

龍貓大哥!~我真的被嚇到囉!~你好大唷!~~如果可以真的好想摸摸看真的龍貓唷!~~和坐著龍貓公車去玩玩!~

IMG_0276.JPG IMG_0277.JPG    

我們兩個都各自有和龍貓大哥拍張個人獨照!~我們真的好小的感覺唷!~難怪小米可以坐在龍貓上面!~嘻嘻   IMG_0270.JPG  

其實下面也是有玄機的!~有好多好多的小黑球!~可以怎麼樣拍都會有我的腳!

照片 353.jpg

裡面大多都是宮崎駿的手筆草稿還有如何製作動畫的過程,最令我們映像深刻的應該是裡面有一個會動的龍貓公車!~太特別了

而且我們一開始就有拿到用膠捲底片所做的門票!~

上面所附的說明書中!~第一句話就是"當個迷路的孩子吧"

也因為如此,美術館裡面是沒有一定的參觀路線,也沒有所謂的導引方向!~

而且裡面有個大約15分鐘的小短片!~雖然是說日文但是卡通是共通的語言!~當然不用董再說什麼都可以了解懂得裡面的內容囉!~

我們看的是一個大鯨魚和一群小朋友的故事!~而且那時候就有看到現在在台強力廣告的堐上的波妞!~

GOOD BYE~夢幻的童話!~期望大家都可以去那邊探索屬於自己的童年!~

照片 354.jpg 

離開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行程,吉祥寺,吉祥寺之所以較吉祥寺其實只是紀念而已!~現在這個地方是沒有寺廟的!~

在很久之前已經遷居了!~只是為了紀念所以才特取這個地名!~離開三鷹的時候我們因為是要搭巴士直接到吉祥寺的

一開始搞不太清楚方向!~還跟一個日本女生說了好久的雞同鴨講唷!~證明日本的英文還是跟台灣比起來差了一點點!~

不過他還是很熱情的一直要試圖要讓我們了解!~感謝妳唷!~

照片 359.jpg 

到了吉祥寺之後!~馬上就是要先覓食一下!~這邊我們就隨機找東西吃了!

因為這幾天愛上了日本拉麵!~太好吃了

看到花月嵐的招牌!~我就跟小呆說這也是一家連鎖的拉麵耶!~應該不難吃吧~要不要吃這個呢

小呆愛拉麵的程度!~應該比我還高!~馬上就一口答應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這家拉麵的連鎖店耶

改天來去嚐嚐有沒有什麼差別囉!~

照片 356.jpg 

這是小呆點的什麼擔擔麵!~看湯頭很像很辣其實還好!而且很多小喳喳!~味道是還可以啦!~不過還是比我的差了一點點

 照片 358.jpg

這是我的!~應該是最一般的招牌!~好吃唷!~不過還是排名後面一點!~

照片 361.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超大家的無印良品逛逛!~台灣的無印呀!~真是是把日幣當台幣來賣!~

無印的愛好者!~一定要去日本!~如果可以就去OUTLET更是價格低到不行!~

而且在這邊!居然還巧遇阿寬(小呆大學同學),而且ㄚ寬每次出場都很妙!~都默默的出現在我們身邊

ㄏ哈!~不過他們都早我們一步逛了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就閑聊一番就又分道揚鑣了!~

PS小朋友還是依舊在睡覺!~哈哈

 照片 363.jpg

這個是在無印底下的99圓商店(加稅之後好像是103~104吧)

我個人覺得最划算就是這些冰了!~在台灣都賣超貴的

小呆先買了一杯!~後來我覺得太好吃了~又要求他帶我在去一次買抹茶冰!~嘻嘻

照片 364.jpg

出來之後我們就去吉祥寺最熱鬧的街上去逛逛!~並且看最主要的葯妝店!~聽別人說這邊的葯妝也超便宜地唷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到!最便宜的是在涉谷耶!~可能一波一波打折不一定吧!~

其實這邊算是蠻有規劃的商店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開店的店家並不多!~蠻多都關起來的

照片 369.jpg

在商店街中間!有一家算不小的MALL裡面什麼東西都有賣

價格來說都比較便宜!~不過感覺品質是沒有這麼好!~有些品質並不是很憂的FU

照片 365.jpg 照片 366.jpg  

路上也發現到不少連鎖店!還有看到我和小呆之前有去吃的COCO壹番屋!很好吃唷!~

還有我們這次沒有去吃到一樣是便宜又大碗的天井(日本連鎖店)!~ 照片 372.jpg

後來走的差不多!!準備要打到回府時,就要去吃超有名的牛肉丸

結果結果.......

賣完了!!~~

雖然我不能吃~可是替小呆覺得可惜!~好吧~下次再來囉!~

照片 379.jpg

照片 373.jpg   

討論之後我們就想說今天回新宿去吃晚餐好了!~

結果我們再外面走了一大段時間!~才選定好我們要吃的店"咖哩雞店(翻譯成中文)"

選擇這家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想要吃咖哩~而且這家店也是使用票卷~非常的便利又便宜!~

 照片 377.jpg

這是小呆點的期間限定的!~好像是小的吧~看起來不錯吃!~不過聽小呆說~他還是覺得松屋的比較好吃一點

照片 378.jpg

這是我點的豬排咖哩!我覺得普通而已!~有點太鹹了

但是後來看了一下旅遊書還有介紹唷!不過真的算是挺便宜又大碗的啦!!

 照片 390.jpg   

看到這邊!有去過的人應該大概可以猜的出來這是什麼東西!~

就是都廳啦!~前幾天就說好我們一定要再來看看這東京美麗的夜景!

今天我們就把握再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來好好欣賞這夜景

照片 382.jpg   照片 385.jpg  照片 387.jpg      

這些照片都是在北展望廳拍的!~所以剛好我們南北展望廳都看到了

東京的白天黑夜我們也都參與到了!~

漂亮極了~

真想一直留在那邊唷!~

 照片 395.jpg

這邊就是新宿最密集的高樓大廈區!~中間有一個很像企鵝的就是再第三天有介紹過的大樓~

真的很像企鵝吧!~這也是小呆發現的..我這個遲鈍的人~每次都發現不到一些驚喜!~

照片 415.jpg

回到飯店之後!!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就要趕緊把今天買的明信片加緊趕工寫完!~

這些就是我在東京買的明信片!~有回簡訊的應該都有收到了吧!~希望大家喜歡囉

那天寫的超晚的!~有一些人是在隔天座車的當中寫的!~所以字跡有點潦草!~

所以不要在嫌囉!~

最後送上都廳的美麗夜景跟大家說掰掰

 

 

 

照片 381.jpg    

IMG_0287.JPG

還有我和小呆的三八照!~~跟大家說掰掰囉!~~

掰囉!~再東京最後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